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江雪的博客

在这虚无与飘渺的小天地里,我可无拘无束的抒对亲友的思念之情;颂对神州的赞美之意。

 
 
 

日志

 
 
关于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转载】摄影圣经 如何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2015-05-18 08:30:42|  分类: 摄影知识荟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圣经 如何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镜头的虚化效果主要取决于3 个要素:拍摄距离、光圈值和镜头焦距。一般来说,拍摄时离花卉越近、镜头光圈值越大、镜头焦距越长,虚化的效果也就越明显。
       我们在拍摄花卉时可以利用上述规律来虚化前景和背景,利用虚实对比的方法突出表现一朵或几朵花卉。具体来说,首先在大光圈设置下靠近需要表现的花朵,然后对焦、半按快门锁定焦点并重新构图,待在取景框中看到满意的前景、背景比例后再按下快门。
       实拍时我们还应注意所搭配的前景背景是否合适,避免生硬突兀或令人费解。一般前景应有一定的视觉引导作用或者形成一个画框,从而将观者视线集中到想要表达的花朵主体身上;背景则应以简洁不喧宾夺主为宜。

数码单反摄影圣经 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大光圈使前景明亮的花瓣被虚化成色块,简洁的蓝色天空背景与花朵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

数码单反摄影圣经 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对花丛中单独一朵花靠近聚焦,背景虚化程度强烈,通过虚实对比突出了花朵主体。

数码单反摄影圣经 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自上而下俯拍,对高处的花朵聚焦,花朵主体清晰,低处的绿叶则随着距离增加逐渐模糊,产生细腻的背景虚化效果。

以上图文摘自人民邮电出版社《数码单反摄影圣经(实战精华版)

数码单反摄影圣经 虚化花卉的前景和背景

标准书号  ISBN 978-7-115-28764-9
编作  者  广角势力 著
定  价  69.00 元

内容提要
  《数码单反摄影圣经(实战精华版)》是一本摄影基础入门书,特别适合初级的摄影爱好者。《数码单反摄影圣经(实战精华版)》从什么是好照片开始,让读者首先找准目标,然后再开始有目的地进行摄影学习,最终达到随心记录、艺术表达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熟悉手中的器材,掌握一定的摄影基础知识,了解一些常规的构图、用光技巧,是基本功。随后,本书利用海量实拍案例,分别行人像摄影、风光摄影、建筑与夜景摄影、花卉摄影、静物与美食摄影、昆虫摄影等方面入手,结合构图、光线、曝光等方面,综合讲解各种实拍技巧。
  掌握基础知识与理论是拍好作品的第一步,灵活运用各种实拍技巧会给以后的摄影创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基本功扎实了之后,你便能从艺术的角度,去发现、提炼生活中的美,让脑海中美好的景象呈现在照片上。
  《数码单反摄影圣经(实战精华版)》适合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摄影爱好者,特别是希望快速提升摄影技术的朋友们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