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江雪的博客

在这虚无与飘渺的小天地里,我可无拘无束的抒对亲友的思念之情;颂对神州的赞美之意。

 
 
 

日志

 
 
关于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转载】掌握手动对焦小窍门  

2014-09-20 09:21:28|  分类: 摄影知识荟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夏花之絢爛 秋葉之靜美《掌握手动对焦小窍门》
        现在的数码单反相机都有强大的自动对焦功能,但是手动对焦依然有它的发挥空间。事实上,在暗光下或者是被摄体的反差度较小时,手动对焦更加方便

现在的数码单反相机都有强大的自动对焦功能,但是手动对焦依然有它的发挥空间。事实上,在暗光下或者是被摄体的反差度较小时,手动对焦更加方便。在拍摄微距照片的时候,手动对焦更是最快捷的拍摄方式。这里我们会教你几点常用的技巧,提高你手动对焦的成功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点击右侧广告图标或下方[推广]文字,也许您会淘到理想的宝贝,同时也会给我带来成功的喜悦!网上那点事 - 惜薪司 - 惜薪司博客

——————————————————————————————————————————————————
  调节屈光度


如果取景器的屈光度不够准确,手动对焦也就不肯能准确了。眼睛对着取景器,同时旋转或滑动取景器旁边的屈光度调节控制器,在合焦时将图像调整清晰。在不同型号的相机上,设置方法不尽相同。
  使用对焦环



       对焦环的使用也是有技巧的。对焦环上都会有距离标记,在暗光下拍摄时可以辅助你精准对焦。在对焦时,在焦点附近来回拧动对焦环,一点点缩小范围,然后确定焦点。这个过程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
  实时取景
  在拍摄静物的时候,你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对焦。这时候可以打开实时取景功能,放大焦点,再用对焦环进行微调。尤其是在拍摄微距时,焦点相差1毫米都可能让整张图片前功尽弃,一定要仔细对焦。

转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