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江雪的博客

在这虚无与飘渺的小天地里,我可无拘无束的抒对亲友的思念之情;颂对神州的赞美之意。

 
 
 

日志

 
 
关于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2014年08月28日  

2014-08-28 16:54:52|  分类: 摄影知识荟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什么情况下使用光圈优先?什么情况下使用快门优先?  

2014-08-25 10:23:23|  分类: 默认分类|举报|字号 订阅

什么情况下使用光圈优先?什么情况下使用快门优先?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快门优先:佳能、宾得的快门优先是TV,尼康是S。

光圈优先:AV、A档。

进阶级以上的数码相机除了提供全自动模式,通常还会有光圈优先AV、快门优先TV两种选项,让你在某些场合可以先决定某光圈值或某快门值,然后分别搭配适合的快门或光圈,以呈现画面不同的景深(锐利度)或效果

快门优先是指由机器自动测光系统计算出曝光量的值,然后根据你选定的快门速度自动决定用多大的光圈。
光圈优先是指由机器自动测光系统计算出暴光量的值,然后根据你选定的光圈大小自动决定用多少的快门。
一、光圈优先AV比较适合于重视景深效果的摄影(静止)。光圈优先就是手动定义光圈的大小,相机会根据这个光圈值确定快门速度。由于光圈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景深,因此在平常的拍摄中此模式使用最为广泛。在拍摄人像时,我们一般采用大光圈长焦距而达到虚化背景获取较浅景深的作用,这样可以突出主体。同时较大的光圈,也能得到较快的快门值,从而提高手持拍摄的稳定。在拍摄风景这一类的照片时,我们往往采用较小的光圈值,这样景深的范围比较广,可以使远处和近处的景物都清晰,同样这一点在拍摄夜景时也适用

二、快门优先TV适合于需要控制快门的摄影(动态),利用高速快门可凝结动作,利用慢速快门可令行驶中的车辆变成光束,常见照片中丝绢般的水流效果就要用慢速快门才能拍出来。快门优先多用于拍摄运动的物体上,例如体育运动、行使中的车辆、瀑布、飞行中的物体、烟花、水滴等等。

很多朋友在拍摄运动物体时发现,往往拍摄出来的主体是模糊的,这多半就是因为快门的速度不够快。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使用快门优先模式,大概确定一个快门值,然后进行拍摄。并且物体的运行一般都是有规律的,那么快门的数值也可以大概估计,例如拍摄行人,快门速度只需要1/125秒就差不多了,而拍摄下落的水滴则需要1/1000秒

为了得到正确的曝光量,就需要正确的快门与光圈的组合。快门快时,光圈就要大些;快门慢时,光圈就要小些。

在光圈优先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改变光圈的大小来轻松地控制景深,而在快门优先的情况下,利用不同的光圈对运动的物体能达到很好的拍摄效果。这两者都要灵活运用,满足我们不同情况下的拍摄要求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