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江雪的博客

在这虚无与飘渺的小天地里,我可无拘无束的抒对亲友的思念之情;颂对神州的赞美之意。

 
 
 

日志

 
 
关于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转载】教你拍摄柔光效果的荷花  

2012-10-31 17:15:40|  分类: 摄影知识荟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荷花是夏天常见的拍摄题材,在7、8月份,荷塘边总是聚集着很多影友。在拍摄这类花卉的照片时,玩出花样是关键。其中一个方法就是使用柔光镜,让花朵笼罩在光晕里。今天,我们将教大家使用相机的内置功能来实现这一效果。

教你拍摄柔光效果的荷花 - 静水流深 - 静水流深
柔焦效果图

多重曝光就可以来制造柔焦效果。先设置相机的多重曝光功能,将张数设置为2张,然后把相机安装在三脚架上,以免相机移动位置。把对焦模式切换为手动对焦,拍摄一张合焦的照片,然后拧动对焦环,拍摄一张主体虚化的照片,相机会自动合成一张柔焦的照片。

在使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就是相机不能挪动,在手动对焦的时候,如果没有三脚架,相机的位置很容易被改变。这里我们使用了曼富图Compact三脚架,它非常轻便,很适合出游携带。其次就是在拍摄虚化照片时,向哪个方向拧动对焦环。如果你想虚化背景,就要向近处拧动对焦环,保证背景依然虚化,反之亦然。还有,拍摄这类照片的时候,光晕的虚化程度由拍摄者掌握,多次尝试才能掌握影像叠加的窍门。

如何利用多重曝光制造柔美效果

让你的荷花照片与众不同,同时不需要任何滤镜附件。

1. 使用三脚架

教你拍摄柔光效果的荷花 - 静水流深 - 静水流深
正确操作图示例

将相机安装在三脚架上。因为拍摄这种两张叠加的照片,你无法看到叠加后的效果,所以一定要保证相机的位置不变,否则光晕的位置就会偏离主体。

2. 设置多重曝光

在菜单中找到多重曝光的选项,将张数设置为2张,如果相机具备“自动增益补偿”功能,请选择开启,具体设置的方法请参见相机的说明书。

3. 开始拍摄

开启自动对焦,拍摄一张清晰的照片,然后将对焦模式切换为手动对焦。拧动对焦环,在取景器中观察景物的虚化情况,拍摄用于光晕叠加的照片。

教你拍摄柔光效果的荷花 - 静水流深 - 静水流深
错误图1

教你拍摄柔光效果的荷花 - 静水流深 - 静水流深
错误图2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