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江雪的博客

在这虚无与飘渺的小天地里,我可无拘无束的抒对亲友的思念之情;颂对神州的赞美之意。

 
 
 

日志

 
 
关于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这首歌又刺痛了我脆弱的神经  

2007-06-24 22:37:00|  分类: 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在看中央三,消防战士之歌,又听见阎维文唱的[母亲],这只歌再一次刺痛了我仅仅平静下来不到一个月的心. 母亲去世不到一个月,为减缓悲痛之情,也是工作使然,我出差到了北方市场,但当我刚刚回来,再一次听到"无论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无论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侯也不能忘咱的妈"我还是控制不住我那脆弱的神经,我边听着歌,边任由热泪流,好在我一人,不怕被人看到.也只能在此时此刻,我压抑了近二十多天的伤感,才能象开闸的水一样,无拘无束的一泻而出.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缘未到伤心处"我对母亲的思念之情真是让我伤心欲绝,特别是一想起老母亲在昏睡之中,听到哥哥在叫她,她立即睁开眼睛,见到是哥哥,她又无力的闭上了双眼,在她老人家遗憾的咽下最后一口气时,她仍然睁着一只眼,眼里含满了泪花.这是遗憾的泪花,企盼的泪花.是我这个唯一远离她的不孝之子没有及时赶到她身边给她老人家留下的遗憾.

妈妈带着遗憾走了,而留给我的是终身的悔恨.我一个博客好友说,儿女思母之情远比不上母亲念儿之心,这话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它无论如何也扶不平我那心中的伤痛.

每当我坐在电脑前,点开QQ,就会想起和妈妈的对话,"儿子,你们都挺好的吧""儿子,不要再寄钱啦,我自己的工资够花啦""儿子,不要惦记我,只要你们都好,我就放心啦"......每当我回忆起这些,就犹如在心中的伤痕上又撒了一把盐.

我知道妈妈并不希望我这样消沉,亲朋好友也不希望我这样不开心,但是,我却怎么也走不出来.看来只有让时间慢慢去扶平我那根脆弱的神经啦.妈妈放心吧,我知道自己肩负的则任,我会用无休止的工作化解心中的苦痛,用您的企盼和教诲为尺子,时刻较正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完自己无愧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