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寒江雪的博客

在这虚无与飘渺的小天地里,我可无拘无束的抒对亲友的思念之情;颂对神州的赞美之意。

 
 
 

日志

 
 
关于我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老玩童”赶“时耄”  

2007-11-15 14:37:35|  分类: 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个十八岁的天津知青,下乡到内蒙,选调到吉林,在一个全国知名的大企业一干就是四十年。现在已经五十有七,再有两年多就要回家啦,可都到了着把年级的我却赶起了“时耄”,玩起了博客,而且痴迷的一发不可收拾,真可谓是“老玩童”。不过说真的,自打有了自己的博客,还真有又找回了“童心”的感觉。

       说起这件事,还要从十年前说起。那是九七年,我被派往云南工作,云南地处高海拔,早晨亮的晚,可晚间太阳又落得晚,十点多钟了天还有亮呢!白天工作忙,再加上我和同事们相处的不错,大家欢欢喜喜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可到了晚上就难熬了,同事们都有自己的一大家人,他们怕我孤单总还是想方设法的陪我,可为了我一个人,我实在不愿打扰他们。从六点到十点半干什么?真是既孤独又寂寞,无聊的很。有一天,我偶然间在电脑里发现了QQ,通过请教同事我有了自己的QQ。每天可以通过视频和天津的老母亲,妹妹们聊天,从那时起,我迷上了这神奇的,过去只是一知半解的电脑。当我零五年,两下云南时,我已经升迁做爷爷啦!为多联系孙女,[这其中当然有私心,怕孙女和我太陌生]我除了每天和夫人,孙女聊天,还建了自己的像册,每天为孙女在网上下载花卉,动物,风景的图片,那一阵可真是忙的同宵达旦,越干越有兴趣。

        那是在零六年的一天,宣传工作需要一些风景照,我就从我的相册里调出来一部分,同事们很感兴趣,有一个同事和我说,你怎么不建一个博客呢?它不仅可以有相册,还可以把自己写的文章留在上面。他的话勾起了我的兴趣,当天回到宿舍,我又干了一个通宵,终于有了我的博客。

       说真的,有了自己的博客,还真是让我有事做啦!而且忙的不亦乐乎。每天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过去写的文章输到博客上,慢慢的我不满足了,因为我看到不少博友的页面非常丰富,非常漂亮,我也要做的好一些,为此,我在网上找,在同事帮助下找,凡是博友日志中有博客技术,素材的,我都加为好友,向他[她]们学习,不懂就请教同事,回宿舍就试着做,终于有了今天的结果。[当然,现在我每天仍在继续着.]

        如今,我回到了长春,回到了亲人身边,没有了云南的孤独和寂寞,可是,我已经放不下我的博客。这不仅仅是因为博客上有许多我的好朋友,他们都曾帮助过我,我放不下他们。同时也是因为每当我在博客上成功的添加了一个自定义的项目时,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这可能就是我的“童心”之所在吧!

       我的文章不多,“心不动,手不动”意思就是说,没有震动我心灵的人或事,我不愿意动笔,臆想出来的东西写出来绝不会感动自己,更不会感动别人,留之何用?更何况天下的好文章也不是一个人写出来的,因此,凡是有博友写的好文章,只要让我心动,我都会收到我的日志中保存起来,慢慢的去欣赏,慢慢的去品味。这其中有不少的乐趣。同时它熏陶了我的情操,锤炼了我的修养,也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回忆起这些经历,这时耄的事物对我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为何要弃置?“时耄”?这个时耄我还是赶定啦!记得有博友说过这样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就让这句话做为我文章的结尾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